— orangepills —

围炉夜谈·第二夜·千宏千·无果


------


CP:易烊千玺×刘志宏

设定:现实向

背景音乐:Sweet Remembrance of You -- William Joseph



很奇怪的事,千方百计不想看到的,不管怎么回避还是会毫无防备出现在自己眼前。

刘志宏在北欧读大学的这几年,有个习惯。
只要想家了,就会去机场待着,国际航班人来人往他就会觉得安心。
不回去,也是可以的吧。

早就知道喜欢他的人总是能在他的生日弄出大阵仗大排场来。
刘志宏一晃神还以为是自己看错,后知后觉想起今天是那人的生日。
看来今年的生日,全世界机场的屏幕投放都为他承包了吧。
刘志宏笑了出来,像以往那样伸手在空中虚无的戳了戳那人的梨涡。
生日快乐呀,易烊千玺。

以前趁着在公司练习的空闲时间,易烊千玺刷着微博看到当时火得不行的那句话问刘志宏:“你说咱俩,是醉倒在酒窝里还是梨涡里?”
认真的想了想,刘志宏一脸正经严肃回答他:“梨酒杀伤力最高。”
随即俩人笑作一团。

偶尔易烊千玺说:“刘志宏你属竹子吗?节节拔高。”

刘志宏当时在补番,甩给他一句:“你要不像龙猫里那样认真祈福然后做那个动作,说不定就长很高?”

等到从公司练习完,易烊千玺和刘志宏并排走出公司,易烊千玺认真的看着路边的行道树,刘志宏眼疾手快的拉他去吃饭,威胁他:“你要是敢在大马路上真的做那个动作,你待在重庆一天就别想再吃到红油抄手。”

刚在一起的时候刘志宏想。

要是可以在同一个班级,那该多好,后来觉得不能太贪心,同一所学校就好,再到后来两人越来越忙,要是能在同一个城市也好。
一直到最后决定分手退圈他又想。

算了,能够和你生活在同样的星球上并且遇上你已经足够了。

刘志宏坐在位置上,早就感受到的,来自易烊千玺强烈的目光,很难无视,不是在异国他乡的错觉。
刘志宏越过显示屏,轻易的找到易烊千玺站的位置,和他遥相对望。
刘志宏突然想问他,那只轻松熊怎么样了。
最后也只是用口型无声的对他说。
生日快乐,易烊千玺。

刘志宏。

被叫到的人坐着没动,看着叫他的人叫着他的名字向他走来,有点恍惚,他好像好久都没听到这个人这么叫他了。

两个人坐在座位上,没有人先说话打破僵局。
最后刘志宏朝易烊千玺笑,淡到差不多看不见:“我家拆迁了。”


那栋房子连带着有你存在过的记忆,我抓不住,晚上只好躺在床上整晚整晚的失眠,我还以为身边是你,我从来没有觉得床那么大过,我总以为你还在,我伸手过去感受不到你存在的痕迹。


易烊千玺没说话,谈话一度进行不下去。

易烊千玺看着刘志宏。

他在他那双明亮的眼睛里,看不见自己。

但在以前,那里面总是有自己。


经纪人打电话过来问他谈好了吗,该登机回国了。


刘志宏向学院提交申请书的时候突然想起那天在机场的对话。


“你会回国吗?”
“肯定啊。”
“还待在重庆吗?”
“肯定啊。”


怎么可能回去呢,我所有的记忆都变成了废墟,我回忆得太多次,一些细枝末节也开始记不清。所有的场景到最后都只能具象化为你,各种各样的你,笑起来的你害羞的你叫我名字的你。
我担心,怕到最后连记忆里的你也会开始模糊。


我终于能在夜晚入睡。
我终于可以试着和你坦然对话。
我终于可以继续走下去,即使路上已经没有你。

最近频繁梦见少年时的你和我,吵架时的剑拔弩张,嬉戏时的亲密接触,安静时的默契对视,还梦见我又学着你写毛笔字,横七竖八歪歪扭扭,你无奈的用毛笔轻轻敲我的手,对我说:刘志宏,认真点。
哪里哪里都是如此美好。
醒来也是觉得甜蜜得过分,窝在被子里不愿意起来,往右侧着睡被子接触到背脊,像是你在抱着我,安定且安心,恍惚之间以为你还在,差点叫出你的名字来。
起床之后洗漱,牙膏渍不小心沾满嘴角,像极了以前你恶作剧扑过来亲吻我,然后把牙膏渍也蹭在我的嘴角,我就会假装生气,实际上已经崩不住笑戳你的梨涡。
但是最后发现,我的手指碰到的只是冰凉的玻璃,里面映着我特别傻的样子。

我和你之间,只不过是一场无果。


---感觉写完了,又感觉没写完,这篇任性不想打他俩的tag---

评论

2018-04-11

 

标签

围炉夜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