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rangepills —

咖啡与茶[泷翼/AU]

咖啡与茶

 

 · 泷泽秀明×今井翼

 · little traveler   —   rairu 

 

 

———

 

最近今井翼听得最多的话是 —

“我觉得你跟T台的泷泽秀明越来越像了。”

为止他还专门对着镜子看了好久以至于隔壁的生田斗真都忍不住敲了敲他的桌子,“翼前辈,现在是上班时间,老板看到了不太好。”

 

今井翼把镜子还给隔壁的女同事,突然想起上学那会儿老师上课时说的一句话:“他以委婉含蓄的方式存在他的生活里,他们在潜移默化对方。”

 

一直愣神到下班的时候,生田斗真敲了今井翼的桌子提醒他下班时间到了。

今井翼检查了该带回去的东西,把椅子推了进去后下班回家。

 

下班时间电梯里的人有些拥挤,今井翼拿不出手机打字。

握着手机朝公交站方向走去,手机里的字删删减减还是没能发出去,无非就是那几个字。

晚高峰到来,今井翼好不容易挤上公交车,手握着扶杆发呆,有些幸运的是,还没站几分钟旁边位置的人要下车了,等那人下车今井翼坐在位置上从包里拿出耳机戴上。

想起之前和泷泽秀明坐同一辆公交车的时候,他说:“以前的愿望是买跑车,现在我只希望能够在公交车上有一个座位让我安静听首歌。”

 

手机里打的文字还没发送出去,广播开始报站,今井翼起身,对着拥挤的人潮说不好意思,借过我这一站下车。

周边的人给他让出了一点点位置下车。

 

对面站台恰好也有一辆公交车到站,下车和上车的人挤作一团。

有人从天桥上走过来,今井翼站在原地。

泷泽秀明手提着今井翼今天在午休时闲聊提到的某家店的盒子,看到今井翼后步伐又加快了一些走到他面前:“久等了,回家吧。”

今井翼点点头往前跨一步和泷泽秀明并肩走回家。

 

“我今天想给你发的消息到现在都没发出去。”今井翼眼神不停往盒子瞟。

泷泽秀明假装没看到把盒子换了只手提着,让今井翼走里侧,“专心走路,想给我发什么?”

“泷泽,他们说我跟你很像。”今井翼又把注意力转移到数路边的行道树和路灯上。

“是吗?”泷泽秀明没停下脚步转头看今井翼,“大概是一直住在一起久了。”又像是想到什么,不着边际的说:“昨晚有个听众点了首曹方的最小的海,里面有句歌词是无边无际,就我和你,一起醒来,一起睡去。”又凑到今井翼耳边故意压低声音说:“科学研究表明,接吻的时候交换彼此的唾液是会越长越像的。”

今井翼稳步走着隔了几分钟才开口:“泷泽,明天在节目上你给我老实点。”

 

不说还好,一说泷泽秀明开始眼神发亮,今井翼急忙制止他内心的想法:“太明显的情侣装拒绝,太招摇的成对饰品也不可以。”

泷泽秀明急忙阅读理解抠字眼:“好的好的,拒绝太明显拒绝太招摇。”

 

今井翼心想是不是太严格了,正准备等回家补偿一下泷泽秀明。

谁知道开门进家,泷泽秀明直奔衣帽间开始选,一边挑还一边大声询问今井翼:“我记得我们有好多暗戳戳的服饰,翼快过来帮我找一下。”

 

和泷泽秀明在衣帽间挑选了大半天两人才回到厨房,今井翼把泷泽秀明买的外卖热了一下,泷泽秀明心情大好连带着把饭后的水果洗得快掉了一层皮。

 

饭桌上,今井翼向泷泽秀明确认明天录制节目的流程。

“大概就是一档网络实时直播,和网友有互动的节目,邀请的是当下比较火的电台主播,就是你和我。”

“为什么只邀请我们俩?”今井翼有些不解。

泷泽秀明把手机锁屏倒扣在桌上,又夹了一筷子菜在今井翼碗里:“因为只有你所在的I台和我所在的T台在节目播出的时候也同时开启了视频同步直播。”

今井翼了然:“果然这是个看脸的时代。”

 




十几二十岁大概真的是有些不一样的,说不上来,但有些细微的差别。

比如今井翼。虽然说都是男孩子,但是十几岁的黏在一起和二十几岁的黏在一起是不一样的。

连接收暗示,二十几岁都比十几岁延迟了一些。

泷泽秀明这样想。

 

今井翼看他赖床的样子没忍住笑出声来,明明已经工作了几年,但某些方面还真的是和少年时候一模一样。

昨晚录完节目回到家,躺床上的时候突然来了兴致两人还说话到大半夜,迷迷糊糊听到泷泽秀明说,要是自己长到了三十岁一定要成为一个有担当的大人。就一晚上的功夫这个大人就开始赖床。

 

今井翼让泷泽秀明赶紧起床,都快到上班时间了还和上学那会儿一样,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起床。

昨天录节目的时候泷泽秀明拐弯抹角说想要在平淡生活里加一些蜂蜜,得了吧,今井翼笑着想,这都几岁了还不能理解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含义吗。

 

“泷泽”今井翼收拾好在玄关处穿鞋。

“嗯?”听声音泷泽秀明像是在衣帽间。

“我时间快赶不及了,你等一下记得折被子。”今井翼准备出门。

“我送你去公司。”泷泽秀明加快了穿衣进程,急忙走出来。

“斗真说他快到楼下了,顺带载我一起。”今井翼帮他把搭配好的鞋子拿出来。

一抬头就看到泷泽秀明不说话,跟个小孩儿一样撅着嘴随时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今井翼安慰的话还没说出口,泷泽秀明走了过来,特别委屈的说:“我不开心,要亲亲才会好。”

 

今井翼在玄关站定挥手让泷泽秀明过去,拉着泷泽秀明的睡衣领口就是一个牙印,又亲了一下,最后才和泷泽秀明吻别。

这才算是让泷泽秀明心情稍微好了点。

 

“记得把被子折好再出门。”今井翼关门去上班。

泷泽秀明叹口气往房间走去。

 

今井翼刚从电梯出来就接到了泷泽秀明的电话:“翼,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今天是我依然很爱你的日子。”今井翼走出大堂朝开车过来的生田斗真挥手示意。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泷泽秀明体验了一把今井翼常说的 — “泷泽打直球真的率真得可爱,让人招架不住的喜欢。”搓了搓发烫的脸,泷泽秀明把脸埋在今井翼放在床上的花束。

“昨天录节目的时候拜托工作人员买的,我挑了蛮久,你喜欢吗?”今井翼坐上车系安全带。

“不按常理给惊喜还真的是翼的风格。”泷泽秀明比起出门前不知道愉悦了多少倍。

“你昨天那个什么想给平淡生活加蜂蜜的暗示太明显了,赶紧去上班了,都几点了还不出门。”今井翼把车上的电台调到泷泽秀明所在电台的频道,恰好是泷泽秀明录制的新片花。

耳朵边也传来泷泽秀明的认真告白:“翼,我爱你。”

生田斗真没说话,一脸被酸到,决定下次还是等泷泽秀明自己送今井翼上班才好,顺路真的是一场自我伤害修行。

 

今井翼把电台声音调大,带着笑意回复他的恋人,“我也爱你,泷泽。”

 

- - - 完 - - -



这篇本来定的是双电台主播AU,灵感和标题源自于和主播姐姐的对话。

本来侧重点是要放在两个人主持节目还有文里提到的两个人一起参加节目,那也是之前想要写了在周年的时候发出来,以后写了单独发出来或者补全吧。

咖啡与茶的意思是两个人带给大家的感觉不一样,可以说是主持风格,也可以说是日常风格,但却是不可或缺的,是提神时候的不二选择,是让人安心的存在。

 

评论(7)
热度(23)

2018-10-03

23  

标签

泷翼